忻州要闻

关怀版

忻州市举行2019 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届市长质量奖颁奖大会

2019-09-16 10:12 忻州在线

  9 12 日,我市举行2019 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届市长质量奖颁奖大会,推动“质量月”活动深入开展。市长郑连生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副市长王月娥主持。两家企业荣获忻州市第一届市长质量奖。 

  郑连生就抓好质量工作提出了“六个坚持”。一是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的追求。高质量产品是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民间俗语“酒好不怕巷子深”很好地诠释了高质量产品的重要性。高质量发展是企业不断超越自己的根本目标,是忻州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也是实现忻州产业振兴的根本途径,全市上下都要积极推动质量强市战略,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追求,不断提升我市综合竞争力。二是要坚持高标准引领高发展。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大力宣传标准制定和执行的重要意义,既要推动各企业、各行业、各团体在国家标准制定中发挥重要作用,更要鼓励各企业、各行业、各团体自主制定自己的标准,真正通过标准的引领实现忻州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把创新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创新既是民族持续进步的不竭动力,更是标准质量不断提升和发展的重要动力,要抓紧组建标准研究机构,充分发挥企业技术中心、研发中心的作用,大力推进技术联盟、创新联盟建设,真正让创新成为每个企业鲜明的个性的品牌。四是要坚持把改革作为永恒主题。创新来自于改革,创新要靠改革来支撑和保障。各单位、各企业、各团体都要把改革作为持续超越、实现升华的根本途径,不断深化组织体系、人事制度、分配制度等方面的改革,真正通过改革推动全市创新发展。五是要坚持以企业家为灵魂、人才为根本、职工为主体。高质量高标准发展要靠企业家、人才、职工来实现。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人才、人人可以成才、为忻州作出贡献的就是人才的理念,尊重企业家市场主体地位和创新地位,尊重关键岗位重要人才的地位,尊重职工、依靠职工,真正把企业家的决策、人才的引领转化成企业的经营成果,带动全市不断发展。六是要始终坚持建设先进的企业文化,以文化凝聚人心,以文化引领方向,以文化保障发展。全市上下要构建稳定的法治环境,建立规范的市场秩序,建设良好的基础设施,保障有效的要素供给,提供高效的政务服务,发挥好先进文化的引领作用,把忻州打造成投资的沃土、创业的乐园,推动忻州走出一条高标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独特路径。 

  国家电投集团山西铝业有限公司、山西管家营法兰锻造有限公司荣获忻州市第一届市长质量奖,山西金宇科林科技有限公司等9 家企业和个人荣获忻州市第一届市长质量奖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