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要闻

关怀版

山西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奥地利维也纳

重点推介黄河长城太行三张“壮美山西”名片

2019-09-20 08:41 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山西文化旅游推介会在维也纳举行。推介会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出席并致辞。山西省政府代表团及中奥文化旅游界、媒体代表共约150人参加。  

  在推介会上,张复明表示,山西省旅游资源丰富,世界文化遗产众多,是有着浓浓东方韵味的文化重地、历史重镇、旅游热土。中华文明的精髓在山西,中华古建的精华在山西,中华文化的根脉在山西。近年来,山西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他说,国之交在民相亲,民相亲在人往来。我们愿与奥地利开展多种形式的旅游合作,促进中奥人民友谊及两国共同繁荣发展。
  李晓驷表示,山西历史文化悠久,被誉为“华夏文明摇篮”,素有“中国古代文化博物馆”之称。云冈石窟、平遥古城、五台山、杏花村汾酒、老陈醋、晋商、晋戏等蜚声中外。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山西不断焕发出新的青春活力,欣欣向荣、蓬勃发展。他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双方取得更多互利共赢的实质性合作成果,为中奥整体关系发展添砖加瓦、作出贡献。
  推介会上,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琳从山西省的北部到南部作了山西文旅资源整体推介,从地上古建全国之最、珍品遗存琳琅满目、文化遗存原汁原味等方面进行了特色介绍,同时,重点推介了黄河、长城、太行三张承载着中华文明和“壮美山西”的靓丽名片。随后,双方旅行社签署了合作协议。
  奥地利联邦商会旅游和休闲产业分会会长马库斯·吉斯勒表示,中奥两国关系及地方省市旅游合作发展良好,他们对此感到非常高兴与自豪。山西省有着厚重的文化历史底蕴和众多风景名胜,令人十分向往。他希望中奥关系不断深入发展,两国旅游业界合作更加密切,让更多的奥地利人访问并了解山西,也欢迎山西人来奥地利旅游观光,进一步促进双方友好与合作。
  另据悉,9月9日至11日,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率团访问奥地利,与奥地利联邦艺术文化部部长勒塞尔会见,参访奥文化、体育、旅游机构和企业并会谈,就山西省与奥地利在文化旅游领域的合作进行友好交流。(栗美霞)